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药生所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中层干部培训会

来源:党办    

作者:    

时间:2023-07-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有力推进研究所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6月27日,药生所党委书记贾淑英同志以《坚持自我革命 淬炼思想品格 勇于担当作为》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对中层干部进行教育和培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正副书记、支委和职工代表等参会。


112.png


贾书记围绕“坚持自我革命”“淬炼思想品格”“勇于担当作为”三个方面进行系统授课。她首先系统讲解了自我革命的本质内涵、历史现实背景、历史逻辑等内容,分析了新时代党面临的治党治国的特殊难题和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自我革命的组合拳;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六次集中性学习教育,重点解读了目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目标要求、重要意义等内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时的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内蒙古考察时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贾书记强调,要重视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她带领大家重温了伟大建党精神、伟大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强调党员干部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胸怀“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升能力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弘扬科学家精神,严守诚信和师德底线;要锚定目标,久久为功,踔厉奋发,为建成国家抗感染药物、微生物药物、生物技术药物研发和药学高层人才培养核心基地不懈奋进。


122.png


本次专题党课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体现了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也是对党员干部的一堂廉政党课。接下来,根据研究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将到分管领域、所在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以身作则,以讲促学,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1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