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药生所召开党建工作会暨主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党办    

作者:    

时间:2023-07-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党建工作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向纵深发展,6月26日上午,药生所召开党建工作会暨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波同志主持。


孙书记.png


会上,孙波副书记通报了2023年研究所党建工作要点,梳理总结了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强调全所上下要对标对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贾书记.png


党委书记贾淑英同志以叙议结合的方式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时发表的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深刻领悟以学增智的重要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之后,各支部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的经验、亮点及下一步计划,同时就如何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合影.png



贾书记最后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自今年4月以来,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究所迅速行动,学要求、做方案、抓部署、推调研、促发展,尤其是在理论学习方面形成了“创新形式、系统学习、精准掌握、联系实际”的特色,做到了党员干部全覆盖。

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二要以今年院校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围绕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三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育强国和文化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着力在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上见成效,推进研究所党建工作和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