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九三学社医科院委员会药生所支社走进北大红楼开展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药生所支社    

作者:    

时间:2023-07-05    

浏览次数:

6月21日,九三学社医科院委员会药生所支社社员10余人走进北大红楼参观学习“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开展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2023年九三学社参观红楼1.png


北京大学红楼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鲁迅、胡适等一批探寻救国救民真理先驱者们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也是五四爱国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在参观中,伴随讲解员的解说,社员们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和一段段宝贵的影像资料,触摸历史,追忆往昔。大家重温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当时的北京大学学生许德珩也参加了“五四”运动,后来于1944年连同一批爱国忧时的文教、科技人士成立了“九三学社”的前身“民主科学座谈会”。


2023年九三学社参观红楼2.png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通过此次爱国教育主题活动,旨在激励支社全体社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参与活动的社员一致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沉浸式地回顾历史,更加深刻地感悟到革命的艰辛与不易,思想受到洗礼、灵魂为之触动、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