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

药生所举行2023年“读讲一本书”青年演讲比赛

来源:党办    

作者:    

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激发青年职工学生勇担时代新使命、踔厉奋进新征程的激情活力,6月29日,药生所举行了主题为“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的青年演讲比赛。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正副书记、青年职工和学生代表等参加。比赛由职工团支部书记李红姗同志主持。


主持用图.jpg


比赛现场,来自9个支部的12名选手紧扣演讲主题,立足学习工作实际,分享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讲故事第二辑》《红船》《中国的红星》《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平凡的世界》《回来:新中国成立前后的归国科学家们》等书目,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谈学习感悟,话使命担当,说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昂扬,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不负韶华勇担当、朝气蓬勃向未来的精神风貌,诠释了药生所年轻一代爱党、爱国、爱所、爱医药事业的炽热情怀。情感真挚、感人肺腑、以小见大、催人奋进,引发现场观众积极反响和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pintu.png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激励他们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13.JPG


本次演讲比赛既是纪念建党102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所党委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政治引领的一个重要抓手。围绕加强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和培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党委精心组织、加强指导,将党史学习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作为重点融入其中,引导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投身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建设,勇当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先锋队和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