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致辞

当前位置:

首页- 概况简介- 所长致辞

2024年新春致辞

亲爱的全体师生员工:

卯兔辞岁,辰龙迎新。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代表研究所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2023年,是事业稳步向前、成绩斐然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题调研,破解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发展难题,在院校大力支持和关心下,配齐领导班子队伍,圆满完成工会换届选举,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学术活动彰显文化底蕴,参与举办第二届“中国药学事业发展大会”,承办第十四届全国抗生素学术大会;坚持以“健康中国”战略目标为导向,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高强度专项项目、重点项目、科技活动专项项目各一项,科技创新活力逐步增强;科技成果转化效能稳步提升,获院校首届创新转化潜力大赛总决赛二等奖;人事人才工作成效显著,蒋建东院士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和“中国侨界杰出人物”称号;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持续提升,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大兴异地建设项目有序推进,管理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研究所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充分发挥研究所抗感染药物、微生物药物与生物技术药物研究的优势,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向着卓越的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2024年,相信在所有药生所人的共同努力下,药生所必将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恭祝大家新春愉快、万事顺遂、龙年大吉!


                                             药生所领导班子敬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