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药生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党办    

作者:    

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药生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院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春宇同志、成员吕莹莹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波同志主持。


IMG_0020.JPG


党委书记贾淑英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院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部署了研究所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着力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院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增强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立足研究所中心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推动研究所党的建设工作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IMG_0001.JPG


孙波副书记通报了研究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系统讲解了本次主题教育方案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措施和有关要求。强调要把主题教育同研究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落实;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研究所事业发展。


IMG_0022.JPG


院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春宇同志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上再用力、认识上再深化;要把握总体要求,在措施上有实效、发展上有作为;要强化组织领导,在行动上更迅速、作风上更务实;要以此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院校的重要指示精神,力争为我国人民健康、医学科学事业和医学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G_0031.JPG


研究所所长车永胜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担当作为,提振精气神,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在新时代医药科技创新新征程上开新局、建新功;二要锚定方向,把握目标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科技、教育等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努力把中国医学科学院建设成为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贯彻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三要精心组织,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院校党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进研究所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实现医药创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IMG_0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