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与生化药学方向

  • 陈晓芳

    有机合成室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抗感染与动脉粥样硬化药物研究。专业研究领域: 1. 抗动脉粥样硬化小分子药物的设计合成及机制研究。

  • 杜郁

    生物工程室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动脉粥样硬化防治新靶点及新药研发。专业研究领域: 1. 针对脂代谢异常防治的新靶点,构建药物筛选模型,进行药物的筛选发现及活性评价。2. 通过药理机制研...

  • 弓建华

    肿瘤室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研究;基于靶点发现的新型小分子抗肿瘤药物;抗体药物。专业研究领域:抗肿瘤药物。

  • 赫卫清

    微生物代谢工程室 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微生物药物的合成生物学改造。专业研究领域:利用组合生物合成、合成生物学等技术发掘和改良微生物药物。

  • 江冰娅

    微生物代谢工程室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天然产物化学成分的分离、结构鉴定、结构改造和生物活性研究。专业研究领域:微生物天然产物的发现与发掘,主要包括:1、利用传统方法经活性导向、快速排重...

  • 蒋忠科

    微生物化学室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药用微生物资源勘探和新抗生素的发现。专业研究领域:基于现代分析技术和策略高效发现新抗生素,化合物纯化与结构鉴定;特境药用微生物资源勘探,放线菌新物种的...

  • 李国庆

    药理室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抗菌药物药理学、细菌生理学研究。专业研究领域:1.新型抗菌药物研究,尤其从天然产物和合成化合物中筛选针对耐药菌的新候选物,研究抗菌药物的作用机制,细菌耐药机...

  • 李晓宇

    免疫室 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 抗病毒药物研究、内源性逆转录病毒(转座子)研究。专业研究领域: 病毒学基础研究和抗病毒药物的研究,侧重于病毒相关宿主因子等热点领域。

  • 李妍

    国家新药(微生物)筛选室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靶向性抗真菌、细菌药物的发现及抗感染药物的药理学研究。专业研究领域:靶向外膜的抗革兰氏阴性菌药物的发现和研究;抗真菌抗生素药理学研究。

  • 李迎红

    有机化学室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抗菌和抗肿瘤药物的药物化学与化学生物学。专业研究领域:药物化学和化学生物学。

  • 刘明亮

    合成室 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抗感染及抗肿瘤新化合物的筛选 专业研究领域:通过对抗感染(抗菌、抗结核、抗病毒)及抗肿瘤新化合物的设计、合成及构-效关系研究,发现若干有苗头的化合物。

  • 刘少伟

    微生物化学室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特境药用微生物资源勘探和新抗生素的发现。专业研究领域: 特境药用微生物资源勘探;放线菌新物种的发现鉴定;基于现代分析技术及多组学排重策略定向发现新型抗...

  • 刘秀均

    肿瘤研究室 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 肿瘤药理、抗体工程。专业研究领域:1、抗肿瘤抗生素2、抗肿瘤靶向药物3、新型生化调节剂以及多功能抗肿瘤组合药物研究4、抗肿瘤纳米药物5、细胞因子风暴综合...

  • 刘忆霜

    国家新药(微生物)筛选室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新型抗耐药革兰氏阴性菌、结核药物。

  • 卢曦

  • 吕凯

    有机化学室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抗病毒、抗结核、以及抗耐药菌小分子的药物化学研究。专业研究领域:主要开展抗感染药物化学相关研究,侧重于抗病毒、抗菌、以及抗结核药物候选物的发现。

  • 苗庆芳

    肿瘤室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肿瘤分子靶向治疗药物,抗体药物,抗体偶联药物。专业研究领域:致力于抗肿瘤抗体药物研究,建立了单克隆抗体筛选和抗体偶联药物制备及评价技术平台,研发针对不同靶点...

  • 庞晶

    药理室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药物代谢动力学、抗感染药物药理。专业研究领域:药物代谢动力学、抗菌药物的PKPD研究、抗菌药物的发现、抗菌药效学和药物作用机制研究。

  • 山广志

    分析测试中心主任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药物发现与开发、药物分析与质量研究。专业研究领域:基于FBDD进行药物发现、药物检测技术和检测方法的开发以及质量评价和药品标准提升工作。

  • 盛唯瑾

    肿瘤室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1.抗肿瘤重组蛋白;2.抗体药物偶联物;3.肿瘤免疫治疗药物。专业研究领域: 新型抗肿瘤药物研发和药理活性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