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物化学方向

  • 李卓荣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药物设计、合成与构效关系研究及新药研发。专业研究领域:专业领域为药物化学,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抗菌、抗病毒、抗肿瘤及抗骨质疏松等药物的分子设计、构效关系研究与新药研发。

  • 宋丹青

    有机化学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抗感染、抗肿瘤及抗代谢药物的化学与化学生物学研究。专业研究领域:致力于从我国生物碱天然产物,如小檗碱、苦参碱、槐果碱、以及苦豆碱等中寻找创新药物,阐明...

  • 孙承航

    微生物化学室主任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微生物来源新抗生素发现。专业研究领域:特殊生态环境药用微生物资源勘探和新抗生素发现相关研究,具体包括特殊生态环境放线菌多样性及新颖性研究,放线菌物种...

  • 汪燕翔

    有机化学室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专业研究领域:主要研究领域为抗感染、炎症相关及糖脂代谢紊乱药物的化学生物学研究,包含生物功能分子如小分子探针等的设计、合成、解析等化...

  • 王菊仙

    有机化学室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药物化学,有机化学。专业研究领域:抗感染药物代谢综合征药物的设计合成及构效关系研究,药物先导物、候选物的发现。

  • 王玉成

    有机化学室 制剂室主任 教授 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药物化学。专业研究领域:抗感染、抗肿瘤和代谢综合症药物的设计、合成、先导物的发现以及构效关系研究。

  • 付海根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