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药研发- 合作动态

药生所与广州艾奇西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化学药1类IMBZ18g合作研发协议

来源:开发处    

作者:李聪    

图:高雷    

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6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简称“药生所”)与广州艾奇西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艾奇西医药”)正式签署化学药1类IMBZ18g合作研发协议。药生所主持工作的车永胜副所长、李卓荣副所长、科研处盛丰年处长、项目负责人宋丹青研究员和游雪甫研究员,以及艾奇西医药林立东董事长、冯胜昔总经理一行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了友好热烈的座谈,会议由李卓荣副所长主持。

车永胜副所长和林立东董事长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化学药1类IMBZ18g合作研发协议。

 

 

IMBZ18g是药生所自主研发的全新药物候选物,对革兰氏阴性菌活性较好,尤其对临床棘手的产超广谱β-内酰胺酶(ESBLs)、新德里金属-β-内酰胺酶(NDM-1)的革兰氏阴性耐药菌或超级耐药菌亦显示较好活性。另外,IMBZ18g还具备安全性高、体内药代动力学稳定等成药性优势,具有深入开发潜力。

药生所与艾奇西医药均长期致力于抗菌药物研发。双方拥有雄厚的研究基础与强大的研究团队,面向国家亟需耐药菌防治药物的重大需求,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IMBZ18g的研发进程,力争将其推向临床,服务于广大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