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药研发- 合作动态

药生所与石家庄以岭药业合作开发一类抗菌新药IMB-1901

来源:开发处    

作者:李聪    

图:高雷    

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4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简称“药生所”)与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以岭药业”)在北京签署“一类抗菌新药IMB-1901合作开发协议”。药生所主持工作的车永胜副所长、李卓荣副所长、科研处盛丰年处长、开发处王桂芳处长、项目负责人游雪甫研究员和王玉成研究员,以及以岭药业赵韶华副总经理、以岭医药研究院杜彦霞副院长、王宏涛副院长、化药分院汪磊院长等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李卓荣副所长主持

车永胜副所长和赵韶华副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一类抗菌新药IMB-1901合作开发协议”。

IMB-1901为游雪甫研究员和王玉成研究员共同研发的一类抗菌新药,靶点为G-菌特有外膜成分类脂A(Lipid A)的生物合成关键酶LpxC,属LpxC抑制剂,主要用于治疗临床耐药越来越严重的G-耐药菌感染。

药生所与以岭药业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面对国家耐药菌防治药物的重大需求,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合作研发一类抗菌新药IMB-1901,将为临床抗感染治疗提供有效药物。一类抗菌新药IMB-1901的签约对药生所和以岭药业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必将双方的合作推到新的高度,必将加快新药研发进程。此次合作将载入双方的发展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