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药生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党办    

作者:    

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上午,药生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部署研究所贯彻落实工作。班子成员、院士、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正高职称人员和部分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波同志主持。


IMG_0007.JPG

孙波副书记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的会议精神和院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的会议精神。

IMG_0029.JPG

党委书记贾淑英立足研究所实际,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四次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和经济社会发展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医药卫生方面的内容,梳理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出台的背景、目标和重要意义以及和科研机构息息相关的机构改革变化等内容。

贾书记对研究所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有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两会”精神。牢记国家级科研院所的政治属性,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二要牢记“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四个面向”,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发挥专业领域的领衔作用,解决“卡脖子”难题,切实推进特色药学科技创新核心基地建设、双一流建设。三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履职尽责。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质量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研究所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管理、教育、科研等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即将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度融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IMG_00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