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二支部开展“忆革命精神、感书香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二支部    

作者:姜杉    

图:辛保忠    

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机关二支部于4月20日和4月21日分两批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40岁以下青年职工到北京朝阳公园开展“忆革命精神、感书香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朝阳公园“将军林”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书市展览。


朝阳公园“将军林”教育基地由将军林、“将军林”碑和“将军林”标志性雕塑“耕耘”组成,将军林内栽有514棵翠柏,象征着我国1955年和1965年授衔的10位元帅和在京的504位将军。“将军林”碑以花岗岩石为材质,正面雕刻“将军林”三个大字,背面雕刻500多位老将军的名录。巨型雕塑“耕耘”由“旗、枪、笔”三个抽象方体组合而成,寓意人民军队创建、征战、发展、胜利的艰辛历程和革命精神。同志们走过将军林,感受到军旅之征战、沐风雨而挺拔;驻足“将军林”碑前,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进入朝阳公园,同志们步行到“书香京城,阅读春天”2023年北京书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展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出版物、党的二十大精神文件及辅导读物、《信仰:马克思主义的“道”与社会主义的“理”》《读懂中国共产党》等主题出版读物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同志们在各图书展台精心挑选,认真阅读、畅谈学习体会。现场读书活动后,同志们踏青游园,感受春天的气息,交流工作、学习、生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同志特别是青年职工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深入学习,同志们对“两个确立”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在加强基层党建、提升组织能力、创新学习方式、凝聚奋进力量,进行勇毅探索,使党建与业务相结合,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