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药生所开展“厚植爱国情怀 不负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团总支    

作者:黄树超    

图:刘思含    

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

5月10日,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厚植爱国情怀 不负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植情怀、练就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就是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新时代团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自找苦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引导团员青年将个人命运、前途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团总支书记 黄树超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年干部要想成才,就要深刻认识到,苦是无价的财富,苦是进步的阶梯,只有能吃常人不能吃的苦,才能达到常人无法企及的高度。当前,我们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青春无边,奋斗以成,我们年轻干部要以“自找苦吃”的姿态勇往直前,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征程上绽放青春芳华、书写奋斗新篇。

------职工团支部 李红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阐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该有的“自找苦吃”的“精气神”,表达了对新时代青年的无限关爱与热切期待,为青年的成长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全力以赴在青年的广阔舞台上有所作为,推进课堂学习与实践充分融合,在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中平衡,吃苦在前,担当作为,经得起风雨考验,永远奋斗不息。

------2020级团支部 王可新

通过学习总书记的回信,我体会到,我们药学专业同样和实践联系密切,我们研究的内容来源于临床中遇到的难题,研究的成果同样希望能够应用到患者身上,能解病痛,救患者。作为研究肿瘤的青年人,我们要立下远大的志向,那就是在攻克癌症的路上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在探究的路上少不了坎坷,但总书记的话会一直激励着我,青年人要能吃苦,不怕苦,脚踏实地练就高超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博士团支部 赵路瑶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中提出殷切期望,鼓舞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建功立业的广大青年,也激励着我们敢于创新、奋勇向前。我们在医药卫生领域的创新是至关重要的,随着人口老龄化和疾病谱的变化,医药卫生领域需要不断地推陈出新。我们青年应坚持吃苦耐劳的精神,开发出更加安全、有效、便捷的治疗方法和药物,以更好地迎接挑战,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交出一份无愧于祖国、人民和时代的青春答卷。

------2021级硕士团支部 魏伟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不仅是对学生们的肯定,更是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这令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扎根基层、建功实干的肯定;感受到对青年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寄予的殷切期望。想一想父母辈的生活,再看看新时代的变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继续奋斗,并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2级博士团支部 苏冰洁

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小院学生们的回信中,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关切与期许。总书记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之于社会,犹如新鲜活跃之细胞在身。我们步入新时代,走在新征程的道路上必然会遇到更多的艰难险阻,更需要我们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去直面困难,奋勇向前。这需要我们广大青年树雄心,立大志,担责任,肯奋斗,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2022级硕士团支部 张芷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