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动态

药生所举行“2023年新职工入职、新生开学典礼暨入所教育”活动

来源:教育处    

作者:黄树超    

图:黄树超    

时间:2023-09-08    

浏览次数:

2023年8月30日,药生所举行“2023年新职工入职、新生开学典礼暨入所教育”活动。车永胜所长、贾淑英书记、孙波副书记、游雪甫副所长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典礼由贺海燕所长助理主持。

雄壮庄严的国歌声拉开开学典礼的序幕。

药理研究室李聪然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应牢牢把握机遇,保持对新知的渴望,保持追求卓越的进取心,为将来勇当探路者、攀登最高峰打下坚实基础,努力成长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的新生力量。

2023级博士研究生赵凯悦代表新生发言,作为研究所的新成员,将秉承“探微、励新、惟实、致远”的所训,自律勤奋,学会和导师、同学沟通,以乐观的态度面对未来研究生生活的挑战和磨炼,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党办袁有君代表新职工发言,表示要向科学家们学习严谨务实、探索创新、团结协作、艰苦奉献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不断精进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注重管理工作与科研工作创新衔接,为研究所的建设贡献力量。

车永胜所长以“珍惜过去、把握现在、开创未来”为题,为新职工和新生们整体介绍了研究所发展历史和现状,勉励大家聚焦“健康中国”与“科技创新”国家战略需求,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乐学善思、勤勉笃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贾淑英书记希望大家尽快适应研究所环境,并要求大家要讲政治、守规矩,树立正确的三观,做有信仰和家国情怀的人;要培养专业学术素养和职业道德修养,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铸就协和独特的精神气质;要遵守法律法规和院校及研究所的各项规章制度,培养良好的职业习惯和吃苦抗压的心理素质。

最后,各处室针对实验室安全、生物安全、网络信息安全、消防安全、研究所相关规定及研究生培养要求等方面开展了入所教育活动。

新起点、新征程、新挑战,愿新职工、同学们以入所教育为契机,珍惜光阴、不负韶华,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