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司书毅研究员等五人参加第十七届国际放线菌生物学研讨会

来源:生物工程室    

作者:王丽非    

时间:2015-04-27    

浏览次数:

2014 年第十七届国际放线菌生物学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Biology of Actinomycetes '17)于10月8日至10月12日在土耳其召开,该会议由土耳其放线菌学会组织。国际放线菌生物学研讨会是放线菌生物学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最重要的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自二十世纪六十年代首次举办以来,已经在多个国家成功举办了十六届研讨会。会议聚焦近年来放线菌生物学研究的发展,内容涵盖放线菌分类学、基因组学、生长发育、全局调控网络、蛋白质组学和天然产物的发现等。

本次会议共有5个大会报告和113个分组报告,以及213个海报展示。本所司书毅研究员、余利岩研究员、张玉琴副研究员、王丽非副研究员和陈明华博士参加此次大会,共提交3份会议摘要和3个海报展示交流。此次会议邀请了多国家的知名教授和专家进行大会报告和分组报告,受益良多。我所参会人员针对各自的专业,在链霉菌调控网络、链霉菌分类学、天然产物的筛选和分离等研究领域,学习了国际上先进的研究方法和最新的研究成果,为开展下一步的科研工作提供了非常好的思路。同时,也通过提交会议摘要、海报和当面交流的形式,向国外同行展示了我所在上述研究领域中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