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新闻

药生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暨党支部工作培训会

来源:党办    

作者:文:胡丽雷 图:李红姗    

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12月3日,药生所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暨党支部工作培训会。党委书记贾淑英同志、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波同志、支部正副书记、支部委员及党办相关同志4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G_2181_WPS图片.jpg

贾淑英书记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内容,并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要求各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两个确立”的历史逻辑和科学内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谨遵党中央号召,努力推动研究所党建和科教事业高质量发展。


贾书记2_WPS图片.jpg

孙波副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项部署,详细解读了所党委印发的《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支部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紧扣党员的思想实际和特点,创新活动形式,拓宽活动渠道,丰富活动内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孙书记1_WPS图片.jpg

支部正副书记和支部委员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实际和学习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想和体会。


培训拼图1_WPS图片.png

会议进行了党支部工作专项培训。党办副主任胡丽雷带领大家学习了支部正副书记及支部委员的工作职责,结合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就开展党支部换届改选、发展党员、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组织生活等工作的程序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郝雪秦从纪检委员的工作规范着手,对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与内容、纪律处分条例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开展监督工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内容详实,重点突出,与会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培训合图.png

本次党支部工作培训是在今年完成党支部换届改选后的第一次培训,所党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着力加强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务干部的政治能力、思想素养和党务工作水平,推动党支部更加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进而提升研究所党建工作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