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新闻

药生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党办    

作者:胡丽雷    

图:李红姗    

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药生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全国政协委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东城区人大代表、东城区政协委员、中层干部、支部正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波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贾淑英、人事处副处长辛保忠、研究所办公室副主任丁维明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领学,谈感想、谈心得、讲体会、讲担当。


贾淑英书记就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中央级单位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国之大者”,牢记职责使命,努力推进核心基地和双一流建设;三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四个面向,努力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四要胸怀“两个大局”,紧密结合职责使命,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五要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中的方法论,指导实际工作。

研究所原所长、全国政协委员蒋建东院士受邀传达领学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对疫情防控、科研工作、宣传工作、保密工作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强调科技创新和实事求是的重要性,希望研究所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抗感染药物研发领域,系统谋划总体目标,重点布局阶段目标,力争提高研究所科技创新的显示度和贡献率。

车永胜所长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贯彻落实;要强化责任提当,科研人员要加强科研能力的提升,管理人员要履职尽责,科学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组扩大学习之前,孙波副书记通报了《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关于<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的方案>的通知》,并结合研究所实际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紧扣时间节点,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形式,推动“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