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新闻

“争做模范带头 绽放美丽青春”

药生所团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团总支    

作者:李红姗    

图:李华鑫    

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落实新时代共青团员“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要求。9月16日,职工团支部、3个学生团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开展了“争做模范带头 绽放美丽青春”为主题的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主题团日活动。职工团支部的支委领学,部分团员代表现场参会,其余团员线上参会。活动由职工团支部书记李红姗主持。



会上,团员们先从《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的背景意义、基本内涵、篇目辑录等方面进行提纲挈领的学习,然后结合研究所实际工作,重点学习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四有”时代新人》《培养造就一大批青年科技人才》篇目,具体学习了“有灵魂、有本事、有担当、有纪律”的“四有”青年核心要义、丰富内涵。通过分享“昨日之青年”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故事,启发“今日之青年”继承弘扬科学家精神,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同人民群众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论党的青年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团员青年要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坚定走好新时代的医药健康之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