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传承伟大精神谱系 激扬青春奋斗伟力

药生所举办“读讲一本书”演讲比赛

来源:党办    

作者:    

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喜迎二十大,礼赞建团100周年,奋进新征程,药生所党委于6月29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传承伟大精神谱系 激扬青春奋斗伟力”青年演讲比赛。比赛由团总支书记黄树超同志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青年职工和学生代表等参加。来自9个支部的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IMG_2446.JPG


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紧扣党史、团史、院校史、所史,立足学习工作实际,结合自身感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富有激情的语言,以小故事诠释大情怀,情感真挚地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国共青团史稿》《学习毛泽东》《习近平讲党史故事》等书目的学习感悟;结合疫情防控时期涌现出的感人事迹,从多个侧面不同角度讲述着逆行者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事迹,抒发了对抗“疫”勇士们的崇敬与感激之情。


图片2.png


虽然选手们演讲时间较短,但他们通过鲜活生动的故事、饱含深情的讲述、深情激昂的演讲,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


IMG_2510.JPG


本次演讲比赛既是落实院校思想政治建设年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青年职工学生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磅礴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献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