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药生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暨第一场领学报告会

来源:党办    

作者:    

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药生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场领学报告会。院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春宇同志出席会议。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所长助理、中层干部、支部正副书记、支部委员和全体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淑英同志主持。


贾书记.jpg


贾书记在开班式讲话中强调,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关键一环。强调主题教育读书班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

贾书记对读书班的人员范围、时间进度、读书内容、专题安排等,进行了统一部署,要求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做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真正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实际,以支部或党小组或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好集中读书学习交流活动。

之后,党委书记贾淑英、所长车永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波作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场领学报告会。


2.JPG


贾书记重点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的有关内容。她在领学中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同时期对“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深刻剖析了“国之大者”的精髓要义,并就党员干部如何结合实际践行“国之大者”,分享了学习体会。她指出,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国之大者”,努力提高把握“国之大者”的能力,自觉践行政治责任,切实将“国之大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和精神品格,不断深化模范单位建设,走好第一方阵;三要筑牢初心使命,提高履职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动研究所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


车所.jpg


车永胜所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这一主题,选取《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进行精读领学,并结合实际,谈思考、讲体会。他指出,一是作为国家级科研院所,必须坚持立足“两个大局”、“四个面向”,系统谋划研究所科技创新的顶层设计,积极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核心基地建设;二是破除环境桎梏,坚持开放的创新环境,推进各类创新平台建设,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激发科研人员科研成果转化积极性;三是加强研究所未来在行业领军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探索人才引进、使用、评价激励新机制新模式,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4.JPG

孙波副书记重点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的《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解剖式分析。她结合学习内容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谈体会,表示,一要把自我革命精神贯彻到研究所的事业发展中、落实到岗位履职尽责中,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治“四风”树新风并举,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取得新成效。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在自我革命上带好头、做表率,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最后,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科技、教育等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三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相促进,从事什么工作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补短板强弱项、破解问题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研究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5所里用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