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著作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著作

抗生素生物技术(第二版)

来源:    

作者:王以光,王勇    

时间:2021-07-10    

浏览次数:


作者:王以光,王勇

出版时间:2019年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抗生素生物技术》第二版由微生物药物学家北京协和医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王以光研究员和中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王勇研究员编著。本书系统介绍了抗生素的产生和生物技术在创制新型抗生素中的理论和方法。全书涉及抗生素产生菌菌种、培养、保藏、选育、发酵、生理代谢、生物合成、代谢调节、组合生物合成和基因异源表达等内容,尤其以抗生素生物合成为主线,对各类抗生素生物合成机制、调节及组合生物合成的原理进行了系统的剖析。  

本书第二版对近年来新型抗生素的生物合成方法进行了及时补充,也引入了合成生物技术等新技术,系统涵盖了抗生素生物技术的研究进展。本书撰写力求由浅入深、理论与实际结合,便于新入门年轻科学工作者的理解;尽量以图对所述原理进行说明,并附有常用的技术方法。  

本书可供从事抗生素、微生物药物研究尤其是新药研究、教学、生产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人员借鉴参考,同时也可用作有关专业研究生、本科学生的教学参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