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到访药生所

共商创新药物研发合作 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来源:    

图:摄 影: 开发处 李瑞    

作者:开发处 李聪    

时间:2023-01-10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5日,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主持全面工作)杨文斌一行到访药生所。我所游雪甫副所长接待了到访领导,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共商创新药物研发合作,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

游副所长首先代表研究所对杨副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向杨副主任一行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对我国抗生素研发的历史贡献,特别是在人才队伍建设、优势学科发展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与成绩,重点介绍了药生所的创新药物研发体系和技术平台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110185115.jpg

杨副主任介绍了高新区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战略规划,突出强调了在政府的政策激励和配套资金支持下,通过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园,推动引入生物技术科技含量高、成长速度快的项目落户石家庄高新区,推动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杨副主任强调,此次北京之行,主要目的包括与药生所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形成长期的合作伙伴。希望药生所能将在研的高新技术项目落户石家庄高新区,实现“北京研发、石家庄转化”的生物医药新路径,双方实现合作共赢。

在互动交流环节,石家庄市生物医药园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高海涛副总经理和药生所新药筛选实验室主任司书毅研究员围绕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模式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探讨。

通过此次交流磋商,双方表示要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开展生物医药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共同推动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未来,双方将继续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管委会党组书记秦吉辉、副主任吕国明和刘文富,药生所相关研究室负责人、科研处副处长、开发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