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免疫室张永欣参加第十六届国际病毒学会议

来源:免疫室    

作者:张永欣    

时间:2014-08-01    

浏览次数:

2014年7月27日至8月1日免疫室张永欣助理研究员参加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由国际微生物学会联合会(IUMS)组织召开的第十六届国际病毒学会议。IUMS的前身为成立于1927年的国际微生物学会,是27家国际科学会议联盟组织(ICSU)之一。该组织旨在促进国际微生物科学研究;发起、推动和协调国际合作研究和学术活动;确保国际会议学术成果的讨论和传播,并协助其报告的发表;作为ICSU的微生物科学组织与其他国际组织进行互动。

免疫室一直致力于病毒与宿主因子相互作用的基础研究,病原涵盖艾滋病病毒、流感病毒、丙型肝炎病毒和肠道病毒等。在本次会议中以海报的方式展示了在流感病毒抑制剂筛选模型方面的研究进展。应用本模型可以进行以流感病毒基因组转录复制阶段为靶点的流感病毒抑制剂的高通量筛选,为研发新型的抗流感药物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思路。

通过本次会议了解到流感病毒研究的新进展, 不仅拓宽了眼界和思路,这些基础和临床领域的研究成果对于继续开展抗流感病毒的研究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