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新闻

“团”聚力量 共克时艰

——致全体团员青年、学生干部的倡议书

来源:团总支    

作者:黄树超    

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全体团员青年、学生干部: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市疫情新增病例数持续高位增长,社会面病例数持续上升,首都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我们应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全力支持配合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底线。为此,团总支向全所团员青年、学生干部发出以下倡议:

一、 提高政治站位,做疫情防控的遵守者

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严格遵守北京市教工委和院校疫情防控政策,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和义务,不聚集、不扎堆。坚持在“防控单元”内活动,“两点一线”,简单生活,非必要不外出,有事外出提前报备,不瞒报、不谎报。服从校门管理,进出校门戴口罩、主动扫码测温。参加核酸检测时,严格落实戴口罩、“两米线”。如自己或身边同学有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联系导师和教育处老师,按照院校相关规定及时就医。

二、 坚持科学防疫,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

通过官方权威渠道了解疫情动态、防控措施,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科学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同时,积极引导身边同学正确认识、科学应对疫情,疏解焦虑心态,积极传递正能量。

三、 加强个人防护,做健康生活的引领者

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定期进行室内通风,自觉维护工作学习场所环境卫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面对生活方式和学习方式的转变,适度锻炼,规律作息。

四、 彰显青春担当,做共克时艰的奉献者

弘扬志愿精神,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加入研究所青年志愿服务队,根据研究所的总体部署,积极行动起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有序参与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胸怀大局、坚定信心,积极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总支部委员会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