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新闻

药生所举办党委书记专题党课暨中层干部培训会

来源:党办    

作者:    

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进一步深化“学查改”专项工作,加强干部教育和培训,在党的101周岁生日之际,药生所党委书记贾淑英同志于6月28日下午作了题为《扛起“第一方阵”责任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暨中层干部培训。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干部、支部正副书记现场参会,其他中层干部、支部委员和团总支书记以视频形式在线上参加讲座学习。

图片1.png

贾书记以“新时代如何坚持发展和科学发展中国经济”的问题为切入口,梳理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形成、丰富、发展脉络和重要历史地位,介绍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框架体系、主要内容、理论特征和最新成果,重点阐释了“三新”理论的深刻内涵;结合科研院所的定位,强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核心基地的重要指示精神,必须把握“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必须践行初心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强化中层干部的责任意识,提升履职担当能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工作。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清晰、分析透彻,对于干部职工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自觉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做好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专题党课是“学查改”专项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是研究所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药生所党委将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先一公里”,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合影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