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新闻

心怀国之大者 培筑信仰情怀

药生所举办研究生思政暨中特理论课

来源:党办    

作者:    

时间:2022-10-06    

浏览次数:

10月4日下午,药生所党委书记贾淑英以“心怀国之大者,培筑信仰情怀”为题,为2022级新生、联培生、新职工讲授研究生思政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授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新生现场参会,联培生、新职工线上参会。

11.jpg

贾书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通过详细阐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丰富内涵和内在逻辑关系,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通过深入讲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着重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通过翔实的史料、鲜活的实例、独到的见解,对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培筑信仰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进行了深层次讲解,引导大家要心怀“国之大者”,涵养家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通过结合院校史、所史讲述身边榜样人物故事,彰显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引导大家继承发扬协和文化、协和精神,做大爱大德大情怀大格局之人;通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阐释我国在疫情防控中的举国体制的制度优势,解读我国“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必要性、科学性,号召大家要坚定信念,共同筑牢群防群控人民防线。最后她寄语青年人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提升能力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国家栋梁。

此外,贾书记还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内容。

本堂思政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既有宏观视角、又有事例分析,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青年职工学生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勇担历史使命、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