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专题教育

药生所召开师德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上午,药生所在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师德建设工作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宣传委员、导师及副高以上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波同志主持。



会上,孙波副书记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院校《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召开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与把握会议提出的新理念、新观点;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之后,孙波副书记通报了研究所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及职责。



李卓荣副所长传达了《<院校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等三个师德建设相关文件的通知》的精神,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实施细则(试行)》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师德“一票否决”实施细则(试行)》中的重点章节、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要深刻认识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好教师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锤炼自身品格,不断提升自我思想素质,言传身教,落实好立德树人的责任与使命;同时作为科研骨干,要牢记法律底线和道德红线,带头诚信守法。



邵荣光所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把师德建设作为研究所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教职工尤其是导师要加强自律,起到表率作用;在研究所内要通过各种方式积极营造舆论氛围,加强师德规范的学习和宣传,提升教师的师德修养,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构建师德建设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