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药生所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团总支    

作者:黄树超    

图:祝婧扬    

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2022年5月10日,药生所团总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团1.png


活动首先以视频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送给全国团员青年的节日礼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团总支书记黄树超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充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当大任,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强化奋斗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不怕吃苦,不惧风浪,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随后,团员青年们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宣传片《共青春》主题曲《有我》官方MV。

最后,青年们面向团旗,高举右手握拳,重温入团誓词,慷慨激昂的铮铮誓言,再一次激励着每一名团员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团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