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药生所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党办    

作者:胡丽雷    

图:李红姗    

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0日上午,药生所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党政班子成员、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波同志主持。

贾淑英书记代表领导班子感谢广大党外人士对研究所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通报了2021年党委工作,重点介绍了深入推进模范单位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科研诚信与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共同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和“双一流”建设。

车永胜副所长通报了2021年研究所行政工作,重点介绍了人才引进、科研重大专项、新药专项、科技开发、大兴异地建设、科研考评体系、准聘长聘系列等工作,以及研究所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大家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脚踏实地,勤于思考,开拓创新,努力提升科研教学水平。李卓荣副所长对学科评估、科研经费使用、招生计划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补充。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农工党中央常委蒋建东教授对研究所科技创新及发展战略方向等提出意见建议,并寄语年轻科研人员,任重道远,砥砺前行,要坚持“四个面向”,肩负起历史责任,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实地调研,努力拓展思路,提升战略思维,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科技创新、招生培养、考核体系、大兴异地建设等研究所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积极建议献策,既有宏观层面的分析思考,也有微观层面的独到见解。东城区政协委员余利岩研究员建议:加强研究所文化建设,大力宣传国家抗感染药物研发特别是抗生素发展历史,弘扬优良文化传统。

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相关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凝心聚智、同向同行,携手绘就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IMG_2382_WPS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