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动态

药生所教育处举办“第三届师生羽毛球对抗赛”

来源:教育处    

作者:武燕彬    

图:聂俊    

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把“健康、锻炼”再次拉回人们的视野,使我们对强身健体的需求更加强烈,对体育锻炼有了新的认识。11月6日下午,由教育处主办的“第三届师生羽毛球团体对抗赛”在北京二商羽毛球馆完美落幕。

报名参赛的师生人数达到35人,创历史新高。选手被随机分成7个队,赛制在去年“五羽轮比”规则的基础上进行了适当调整,队员的出场顺序不再严格限定。因此,大家不仅要思考本队的排序,还要猜测对手的顺序,大大增加了比赛的悬念和趣味性。队员们在场上挥汗如雨,每球必争,不时精彩绝杀,引得场下欢呼阵阵。各队你追我赶,比分始终交替上升,场内氛围异常热烈。最后由生化室邓洪斌、肿瘤室何红伟、教育处武燕彬和2018级博士路振宁、2019级博士刘晓嘉组成的师生团队获得冠军。

师生羽毛球对抗赛是我所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阳光体育活动的举措。在丰富校园文化,活跃校园气氛,鼓励大家享受运动带来快乐的同时,也为师生们搭建了一个互动合作的平台,以比赛增进友谊,促进相互交流,带动共同进步,提高综合素质,展示昂扬风貌。更希望以羽毛球比赛为契机,宣扬运动精神,倡导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把比赛场上那种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精神,坚持不懈、战胜困难的意志,全神贯注、奋力拼搏的态度运用到今后的科研学习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