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动态

药生所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教育处    

作者:黄树超    

图:黄树超    

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7日,药生所举行了2020年开学典礼暨新生入所教育。贾淑英书记、车永胜副所长、李卓荣副所长、孙波副书记等出席典礼。典礼由李卓荣副所长主持。

上午9时,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免疫室岑山研究员代表导师发言,他表示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独特的天赋,要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去培养它、提升它、而不要浪费它。希望在研究所的学习时光成为同学们今后值得回味、终身受益的一段经历。

抗疫先进代表90后党员庄琢琛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她亲赴抗疫前线的故事,表达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当组织在召唤的时候,必义无反顾,尽微薄之力,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2020级博士研究生谢永丽代表新生发言,将努力适应新的生活,树立切合实际的奋斗目标,提高科研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

车永胜副所长从研究所的历史讲起,希望同学们珍惜过去,把握现在,开创未来。他勉励新生要心怀感恩、德才兼修、矢志高远、只争朝夕。

贾淑英书记告诫新生,要讲政治、守规矩、守底线;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有家国情怀,努力提高吃苦抗压能力,勇于奉献,做有正能量的人。

李卓荣副所长最后强调,希望同学们保持清晰头脑、潜心钻研。


 

2020年9月10日,北京协和医学院举行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典礼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模式举行。我所通过院校视频会议系统集中收看,9名新生代表前往主会场现场观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