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动态

药生所成功举办“用相机记录我的疫期生活”摄影作品展

来源:教育处    

作者:李海滨    

图:李海滨    

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

      庚子鼠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在祖国神州大地打响。莘莘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和院校号召,坚持在家生活学习,做好居家隔离防护。为了进一步了解我所研究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拓展同学们科研之外的兴趣爱好,分享身边有趣的人和事,教育处联合研会共同组织了本次摄影作品展。大家纷纷拿起相机和手机,用照片记录自己充实而又有意义的“疫”期生活

       我所18级硕士邓阳等8名同学积极响应习主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的指示精神:青年一代要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担任抗疫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彰显出青春的蓬勃力量!



       疫情无法阻挡每一位学子求学的步伐,学校把课程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同学们纷纷打开家中尘封已久的电脑上网课、查文献、学英语…为日后在科研道路上所向披靡,一往无前打下坚实的基础。紧张繁忙的学习之余,大家还通过绘画、养花、做手工、学烹饪等各种方式方法来调剂自己的生活,增长本领。DIY制作可爱的羊毛毡戳戳乐小鼠,小狗和小熊、精巧的草莓折纸栩栩如生;蒸、炸、煎、煮、烘,烹饪技巧手到擒来,烤面包、炸油条、煲蛋糕、做凉皮……根本停不下来。在家做美食,不仅营养又卫生,同时,也时刻响应国家号召,避免了外出聚餐的危险,不失为两全其美的好方法。这一切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也使疫期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疫情防控期间,研究所时刻不忘营造积极防控、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氛围,引导学生进一步形成从个体到团体再到整个国家的系统性思维。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深深地体会到科技的力量、爱的力量、关怀的力量以及生命的价值,从而凝聚起一股强大的青春正能量!

       春风拂面,冰雪渐融,太阳从云层中透出温暖的光。草木初盛,清晨的露珠缀在悄然萌发的嫩芽上,春天,真的来了!3月18日,继多个省份实现新冠患者零增长后,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也首次清零。每个零增长的背后,都有无数人的日夜坚守与努力。相信胜利的曙光就在不远处。让我们继续努力,风雨同舟,共同战胜疫情!